展覽時間 2020年10月
17日(六)-19日(一)
展覽地點 桃園高鐵站前廣場
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
國際農機展青埔登場 陳吉仲:農委會會持續推廣農機
2020-10-17

國際農機展青埔登場 陳吉仲:農委會會持續推廣農機

2020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首度移師桃園青埔,今天起一連三天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行,現場超過800個攤位,國內外20多個農機品牌,農糧署旗艦計畫成果發表會,也展出30項農業科技的展覽。陳吉仲指出,台灣農業勞動力的老化跟勞動人口的不足的問題,表示農委會未來絕對會持續推廣農機、農業自動化。

國際農機展青埔登場 陳吉仲:農委會會持續推廣農機
展產最大台農機的新荷蘭T7.270曳引機,重達7噸,擁有270匹馬力,配有自動導航、冷氣、座椅,可進行耕作、採收等作業。記者高宇震/攝影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皆參加活動開幕會。陳吉仲致詞時表示,今年農機補助金額超過18.7億,補助比例為三分之一,在國內市場的產值超過5、60億,在業者努力下,一年的出口更高達5、60億,至少百億以上的產業,需要大家一起齊心努力。

「農委會為什麼要補助農機」,陳吉仲進一步說明,台灣農業最大結構問題包括土地及勞動力,其中勞動力的老化跟勞動人口的不足,不管再怎麼補充人力都不夠,所以許多先進國家都在農業生產、加工及通路部分大量使用農機具,農委會未來絕對會持續推廣農機、農業自動化。

他也指出,台灣兩年前開辦農業職業災害保險,目前領取補助的有5千人,其中約4千人是遭鋤頭弄傷等傳統農業職災,相較日本農業職業災害有7成5是操作農機具造成,呈現國內推廣農機還有很大的空間。

鄭文燦致詞時表示,當市長6年來,共補助5600多部大、小型農機,農委會也在近期推動大型農機補助,桃園配合中央政策加上原先補助,就補助了8百多部,對於精耕中心、代耕中心很有幫助,未來會持續在這一塊耕耘。

今天現場展出包括大小行農業機械、農機附掛配套、園藝手工具、生物科技、有機肥料等農業資材,其中展產最大台的新荷蘭T7.270曳引機,重達7噸,擁有270匹馬力,配有自動導航、冷氣、座椅,可進行耕作、採收等作業。

國際農機展青埔登場 陳吉仲:農委會會持續推廣農機
桃園市長鄭文燦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皆出席活動開幕會。記者高宇震/攝影
國際農機展青埔登場 陳吉仲:農委會會持續推廣農機
陳吉仲指出,台灣農業勞動力的老化跟勞動人口的不足的問題。記者高宇震/攝影
全部公佈
一般
2020-10-17 ~ 2021-01-19
回頂端